瘦成一杆旗

长得俊 半句再见(2)

因为那节晚自修,尤长靖和林彦俊熟悉了起来,再加上陈立农,三个人成了黄金铁三角,上课、吃饭、放学总在一起,几乎形影不离。

“拿着,长靖。”
尤长靖接过陈立农递过来的棒棒糖,说: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可乐味?”
陈立农温柔地望向他,笑而不语。

陈立农总是这么细心啊,尤长靖想,上课圆珠笔掉地上,陈立农会第一时间帮他捡;随口说了一句,想看福尔摩斯全集,没过几天陈立农就拿到他面前;放学忽然下雨,非要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……
“农农,你怎么这么好,爱你哦~”尤长靖总是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,肉麻地对陈立农说。

每到这个时候,尤长靖总能感受到林彦俊的目光从自己脸上移开,低下头默默看向地面。

林彦俊是最喜欢盯人看的,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尤长靖总觉得林彦俊的眼睛好像长在自己身上似的,盯住不放。
开始的时候,尤长靖特别不习惯,常被盯得不敢和林彦俊对视,心慌得不知道脸上应该露出什么表情;时间长了,知道那是林彦俊的习惯,长靖就大方起来,虽然内心仍然波澜,可表面上已经能表现得很淡定了。

星期五,课间的时候尤长靖望向窗外,目光追随着篮球场上熟悉的身影。
林彦俊好帅啊,尤长靖心里感叹,起步弹跳,篮球随着修长的手指,在空中滑出一道优美的曲线,应声入网。引来围观女生的一片欢呼。

你从来都是这么耀眼啊,林彦俊,有那么多的人喜欢你。尤长靖想着,露出一脸无奈的苦笑。

而这一切都收在陈立农眼底。
“放学我们去游戏厅吧,长靖。”
“好啊,上了一个星期课了,也该放松一下了,一会儿我们去叫林彦俊。”
陈立农眼神暗了一下,转而微笑,轻轻回了一句:“好的。”

游戏厅里,尤长靖被娃娃机里的一只毛茸茸的兔子吸引:“哇,这只兔子好可爱。”

“尤长靖,是你吗?你在里面干什么?”林彦俊隔着玻璃指着那只兔子笑到。

尤长靖一个眼刀飞过去,林彦俊脸上的酒窝更深了。

“长靖,想要吗?我帮你抓吧。”陈立农说。

“不要,我自己可以的。我一定要自己把他抓上来。”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,尤长靖开始专注地抓起那只兔子来。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眼看着半袋游戏币就要被他投完了,可是兔子仍然没有抓到。

尤长靖瞬间蔫了,说:“估计抓不到了,不抓了,游戏币都被我一个人用光了。”

“没关系的长靖,我们没什么想玩的,你再试试,就快抓到了。”陈立农说。

林彦俊没有说话,一把抓起装游戏币的袋子,把剩下的游戏币一股脑儿都投进娃娃机,盯着尤长靖的眼睛,突出两个字:“去抓。”

看着林彦俊的眼睛,听到那坚定的两个字,尤长靖莫名生出许多勇气,接着抓了起来。

就剩最后一次机会了,摆好爪子的位置,尤长靖却又犹豫了,这可是最后一次了,这次如果没抓上来就没有机会了。

尤长靖发狠地咬着左手的拇指指甲,右手悬在按钮上微微颤抖,下不了决心。

“长靖,快按哪,就剩五秒了。”陈立农催促道。

三,
二,

……

一只温暖的大手覆在了长靖白皙而冰冷的手上,压着他的手一齐按下了那个按钮。

当尤长靖下意识扭头去看那个人的时候,周围的一切都没有了声音,他看着林彦俊完美而专注的侧脸,感受着从他手背传来的温热和战栗。

忽然之间,尤长靖明白了,和那个按钮一样,被林彦俊一同按下的,是他自己的心…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