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成一杆旗

长得俊 半句再见(3)

尤长靖喜欢林彦俊,没有人知道。他只是默默地把自己的喜欢隐藏得很深,在友谊的掩护下,默默享受着与林彦俊亲近的过程。

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,寒假却对尤长靖没有任何吸引力,因为他不能天天看到林彦俊了。他躺在床上拿着一本漫画书放空,脑子里不住地想着林彦俊在干什么呢?

叮~短信,尤长靖打开手机一看,居然是林彦俊发的信息。
“下来,我在你家楼下。”
???尤长靖一下从床上翻下来,抓起外套准备冲出门,刹时又停住,在镜子前理了理头发和衣服,深呼吸安抚自己狂跳的心,才出了门。
“林彦俊~”尤长靖紧张得声音都在颤抖“你怎么来了?”
林彦俊咽了下口水,眼睛忽闪地眨了两下,看向尤长靖旁边,说“哦,就~刚好路过,看你在不在?”
虽然看见林彦俊心虚的样子,很怀疑这个答案,可尤长靖心里又害怕是自己妄想,自作多情,所以没敢继续追问这句的真假。
“那你吃饭了吗?我家附近有家烤鱼,超好吃的,我带你去。”
林彦俊轻轻点点头,说:“嗯,好。”
并肩走在去饭店的路上,两个人各怀心事,没有太多言语,可是脸上总时不时露出不易察觉的微笑,某人的酒窝也不知不觉浅浅地显了出来。

这家饭店隐在一条小巷深处,只有熟客才知道。他们进去的时候只剩一个角落的卡座,于是就坐了进去。室内的装修老旧,灯光也有些昏暗,他们的位置本就偏僻,显得周遭更加阴暗。
尤长靖庆幸自己背对着光源,林彦俊应该是看不清他的脸的,这样他就能肆无忌惮地观察林彦俊了。这么想着,居然失神笑出声来。
“你笑什么?”
“没,没什么。”尤长靖回过神来,被问得心慌。“你看得清我?”
“我当然看得清,我视力5.2好不好。而且我还能看到你看不见的东西。”帅哥脸上露出不怀好意的笑。
“嗯,你什么意思?”
“尤长靖,你看后面。”
尤长靖转过身去看,什么都没有啊。
“看外星人啊看。”
“在你后面哦。”
“你不要玩这个啦……”本就胆小的尤长靖,被林彦俊搞得背后都在冒冷汗。
林彦俊虽然嘴上不说了,可时不时就还是会盯着尤长靖背后的某地看,尤长靖忍不住,总会顺着他的目光转身去看,结果什么都没有。三番五次,被林彦俊整的生气,忙摔了几个眼刀过去。
林彦俊绷不住了,哈哈大笑起来,说:“你知道吗?尤长靖,人们总是这样,嘴上说着不相信,可还是会跟着别人的眼睛看。”
“你不要闹啦,我最怕这个的,我都不敢看鬼片的,有一次,下午一个人在家看电视,正好赶上放一部香港的鬼片,吓得我一晚上没睡着,闭上眼睛就是那部片子的画面。现在我还记得一清二楚。”
“哦~原来你不敢看恐怖片。”

尤长靖想,林彦俊怎么总是这么淡定。下课踢球迟到了,赶着进教室,大家都急匆匆地跑。只有林彦俊慢悠悠地晃在最后,还从后面一把扯住尤长靖的帽衫,把他拉回身边,说:“尤长靖,你跑什么?反正已经迟到了,一分钟和五分钟没有区别。”
尤长靖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的帅哥,问:“林彦俊,你都不会慌吗?你有害怕的时候吗?”
听到尤长靖的问题,帅哥忽然抬起头死死盯着尤长靖的眼睛。“尤长靖,你想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害怕吗?”
尤长靖被帅哥的反问和眼神杀撩得心咚咚狂跳,眼光从那样的眼神里落荒而逃,不自觉地又咬起左手大拇指的指尖。
“尤长靖,你紧张什么?”
“没,没有啊,我干嘛紧张?”
“尤长靖,你以为我不知道,你一紧张就咬手指。”
尤长靖心里一惊,原来他有注意我啊,知道我的小动作。
这时候,服务员端来热腾腾的鱼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他们吃完饭,又去网吧玩了一下午游戏,天黑了才回的家。

尤长靖一回到家里,就锁上自己房门,合衣仰面躺在床上,
白天和林彦俊在一起的画面在脑海里像走马灯似的不断旋转,睁着眼睛,却像坠入了梦境。

忽然电话铃声响起,居然是林彦俊,尤长靖迅速接起电话,嘴咧到了耳朵上。
“喂?”
“喂,尤长靖,你到家了吗?”
“刚到,你呢?”
“我还没有,还在路上。你要睡了吗?”
“没,还早,一会儿睡。”
“窗帘拉好了吗?”
“没?怎么问这个?”
“你看窗户外面。”
尤长靖望向窗外,天空落着一汪圆月,很美。
“你让我看月亮啊?”
“不是,你有没有听过一个鬼故事,叫窗外的脸。你看看你窗口是不是有张脸往里望。”
“要死啊你,林彦俊!”
尤长靖看看窗口,一下子树影斑驳,什么浪漫的景象顿时没有了。吓得他汗毛都立起来了。他慌乱地拉上窗帘,缩进被子里。
电话里,林彦俊一个劲笑。
“林彦俊,不要再玩这个啦。”
“尤长靖,你还真是胆小啊……”
不知道为什么,两个人单独见面,气氛迷之诡异,话并不多。可是隔着电话,彼此却放松下来,聊的热火朝天,两个人从小时候的趣事到自己的喜好一路聊下去。一晃三个小时过去了。

由于通话时间过长,电话的电板都发烫起来,尤长靖的耳朵和脸颊也泛着红晕,但却不是因为电话。
聊着聊着,也不知道是不是兴奋过头,尤长靖终于扛不住了,困意一浪浪席来,惹得他偷偷打了两个哈欠。
“尤长靖,你是不是困了。”
“没有啊,我还好。”
“你打哈欠以为我听不到?好啦,睡吧。”
“嗯,那晚安喽,林彦俊。”
“嗯……”
电话那头忽然沉默了。
过了好长一会儿,长到尤长靖以为帅哥睡着了。林彦俊才发了声。
“尤长靖,你今天问我,会不会心慌?什么时候会害怕?”
“嗯…”
“其实,最近,是那么一个时候。”
“什么时候?”
“陈立农,他告诉我一件事。听了之后,我很心慌,也很害怕。这十七年以来第一次那么害怕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听了林彦俊的话,尤长靖心疼竟大于好奇,他忽然觉得林彦俊冷冷的外表下,也隐藏着那么柔软的角落,他好想把林彦俊抱在怀里,轻轻地拍一拍他的背,告诉他,不要害怕,我会在你身边。原来爱上一个人,那个人就成了你的软肋,也会成为你的盔甲。
“林彦俊,是什么事……”
还没等尤长靖说完,电话那头就传来滴滴滴的声音,再打过去电话已经关机了。

尤长靖盯着天花板胡思乱想,不一会儿来了一条短信,是林彦俊。
“手机没电了,刚充上电,你早点儿睡吧,晚安。”
“晚安。”
尤长靖回了短信,睡意全无,挨到天亮才堪堪入睡。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